返回顶部

莫负春光 宜宾金兰花谷千余种苗木花卉等你来赏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6 10:05:2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3月25日,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宜宾第二届兰花节在金坪镇金秋湖畔(宜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内)正式开幕。本次活动以花果文化、生态旅游为主题特色,涉及文艺演出、精品兰花展、全民健身跑、采摘体验等系列活动,活动时间将从3月持续到8月。

大花蕙兰、蝴蝶兰、杂交兰、迟梅花、花桃花、虞美人、雏菊......记者在金兰映月(金兰花谷)景区看到,各类花卉竞相开放,游人仿佛置身花的世界。目前,金兰映月(金兰花谷)景区内栽植了各种苗木花卉1000余种,其中有珍稀品种(国家级保护植物)400余种,杂交兰花新品种100余种,已成为川南规模较大的基地以及独具特色的珍稀植物和杂交兰花基地。“以前朋友说这边的花很多,我不相信,今天看到,觉得太美了......”来自宜宾城区的王洪对记者说道,他们一行30多位好友组团来赏花,景区的花草树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金兰映月(金兰花谷)项目位于翠屏区金坪镇罗家村金秋湖畔,属于宜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占地2406亩,预计总投资3.8亿元。项目整合自然、科技、产业、市场、政策、文化等资源要素,以现代农业生物技术为支撑,以自主研发工厂化育苗繁育的大花蕙兰、蝴蝶兰、杂交兰等兰花品种为主题特色,以发展生态旅游和休闲农业为目标,采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方式,借助互联网+技术,立足四川省打造集“农业科技创新、农产品加工销售、农业休闲观光、趣味农事体验、森林康养度假、科普宣传教育、商务会议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4A级生态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农业综合性产业示范样板。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宜宾市生态旅游及休闲农业发展融合发展新业态。”宜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活动的举办对当地农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农民产业发展、生态旅游业发展、乡村旅游发展等都具有深刻意义。下一步,景区将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提升项目经营管理水平和能力,持续办好每届生态旅游节和兰花节,充分展示现代林业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温馨提示:

★四季花事观光

春季花事(2月—4月)兰花、迟梅花、花桃花、玉兰花以及虞美人、雏菊

夏季花事(5月—7月)海棠花、杜鹃花、樱花

秋季花事(8月—10月)茶花、茶梅、菊花

冬季花事(11月—1月)腊梅花、红梅花、绿梅花

★自驾游线路攻略:

线路一:宜宾城区—观斗山隧道(或上江北三江厂)—大麦坝—象鼻街道—金坪场镇加油站(左转上坡)—柏木沟(或菜子村)左转—金秋湖大坝—金兰映月(金兰花谷)。

线路二:宜宾城区—内宜高速—邱场出口—金坪方向路口—菜子村右转—金秋湖大坝—金兰映月(金兰花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