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房亮了 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让“光棍”兄弟笑起来

www.scol.com.cn  (2018-03-13 19:26: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王渤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渤涛)“供电惠民助农政策硬是好,免费为我家新房立杆架线送了电!”3月12日,家住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思坡镇玉屏村村民徐全兴看到崭新的电线牵进了家,乐呵呵地说。当日,玉屏村热闹非凡,10余名身著蓝色工装的人员乘着几辆满载工具材料、标有“国家电网”字样的工程车来到村里,为贫困村民徐全兴兄弟新房安装220伏生活照明电源。

说起徐全兴兄弟,村里人直摇头,说老哥俩命不好。兄弟俩今年过五旬,自年幼父母因病相继去世,相依为命长大成人,但因为贫穷,至今未安家仍打单身。特别是近年来,几十年的土墙老房年久失修,垮了一间又一间,居无定所,让人着急。

年前,在当地政府精准扶贫的政策帮扶下,兄弟俩危房易地搬迁建起了50平方米的新房。新房距公路边的电源有50多米距离,无法接电。于是,村里找到了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思坡供电所寻求帮助。

江北供电公司获悉后,特事特办,迅速派员上门查勘,确定供电施工方案后,决定无偿投资近万元为兄弟俩新房立杆架线送电,很快将10米电杆等大件运抵现场,开始进场前的准备工作。

准备停当后,12日,该公司派出10余名农电员到场施工。在阵阵“一二三,雄起!”的号子声中,一基崭新的10米电杆就巍然屹立在了徐全兴新房前,将2×50米的电源牵进了新居。下午7点多钟,室内线布设完毕,“啪”一声,弟弟徐全刚迫不及待地按下关开,新房内顿时明晃晃的,亮起了温暖的灯光。

“家里电通了,下一步将利用门前空地,建一幢蛋鸡养殖场,好好地总结以前养殖失败的教训,在农技人员的帮扶下,再大干一番,早日走上脱贫之路。”徐全刚乐开了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