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将给予成年孤儿教育、就业、住房等方面补助

www.scol.com.cn  (2018-03-21 20:27: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3月21日,记者从宜宾市民政局获悉,宜宾市将着重从教育和生活、就业、住房3个方面开展对成年孤儿的帮扶,目前该工作已启动进入统计、组织阶段。

该制度所称的成年孤儿,是指失去父母、查找不到生父母,由市、县(区)民政局依据孤儿保障政策认定并纳入孤儿保障体系的年满18周岁人员。

在教育和生活方面,宜宾市将对就读中高等职业学校,普通本、专科高校和全日制研究生的成年孤儿,按就读学校收费标准,对学校收取的学费和住宿费进行补助。对不同地区就读的情况,按照城市生活水平,分性别给予每月300到500元不等的生活帮扶金。残疾孤儿在生活帮扶金基础上每月增加50元。帮扶起始时间为新生入学注册当月,截止时间为毕业次月。

在就业方面,宜宾市将给予成年孤儿一次性补助就业帮扶金5000元。在住房方面,宜宾市将给予成年孤儿一次性补助住房帮扶金5000元。

据了解,目前宜宾全市依据孤儿保障政策认定并纳入孤儿保障体系的有770人,其中2018年至2021年逐年满18周岁的有364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