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窝、放苗、浇水……宜宾团市委将青年联谊活动办到了田间地头

www.scol.com.cn  (2018-03-31 22:44: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钟立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钟立 记者 曹洋)3月31日,宜宾团市委、市青联在宜宾市翠屏区菜坝镇联合举办“春天的乡约——亲青农耕·牵手乡约”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来自五粮液、国家电网公司、福溪电厂等20多家单位的100名单身男女青年齐聚一堂,寻找心仪的另一半。

为了青年们更好的互动交流,活动除了男女青年才艺展示,主办方还精心设计了千里姻缘一线牵、踩气球、心有灵犀一点通、真情告白等游戏环节;随后,男女嘉宾到农场,扛起锄头、拿起铁铲、提着水桶,来到田间地头,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开展锄地、蔬菜种植、大棚蔬菜管理、蔬菜采摘等劳作体验,打窝、放苗、盖土、浇水……嘉宾们忙得不亦乐乎。

“我觉得蛮有意思的,给我们青年人更多交流的机会,通过做游戏,亲自耕作蔬菜,相互认识,认识更多的朋友,也体验了农耕文化。”来参加活动的文腾说。

“通过这样的活动,为广大单身青年提供一个扩展人际交流圈、寻找婚恋对象及人生伴侣的平台,引导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同时,也是为了帮助引导广大宜宾青年更深入农村、体验劳作、了解传统农耕文化,更好的投身宜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青团宜宾市委青年发展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共青团宜宾市委将常态化开展这种青年交友活动,更好地服务社会各界的优秀青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