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筠连县:办好“农民夜校”  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www.scol.com.cn  (2018-04-04 16:14: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农民夜校现场观摩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何运 罗强 陈俊)4月2日,宜宾市“农民夜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筠连县农民夜校总校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宜宾市两区八县组织部门、村镇负责人和当地群众100余人围坐一起,观摩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励志党课、种养殖技术和法律法规示范课。

“农民夜校课堂有励志党课、农技知识讲授、法制宣传讲座、懒汉脱贫小品节目、勤俭节约树新风快板节目,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深受农民群众的欢迎。”筠连县农民夜校总校校长刘均说:“要办好夜校,师资力量、授课水平是关键,我们教师队伍里不仅有农业专家,法律专家,还有脱贫致富的领军人物和时代楷模。”

快板节目

“自2017年农民夜校成立以来,农民群众利用晚上业余时间到夜校听专家们讲课,大家坐在一起,想一想、谈一谈大家该干什么?能干什么?能干成什么?”时代楷模、农民夜校总校副校长王家元开展党课宣讲、技能培训等专题讲座4000余次,把农民夜校建成了政策宣传的前沿阵地,文明新风的传输纽带,脱贫奔康的源头活水,乡村和谐的强劲推手。

法治讲课

近年来,筠连县创新“四融”机制,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在腾达镇春风综合体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农民夜校总校。同时,县委按照“总校统揽、中心承接、分校支撑”统分结合的办学体系,实现了全县243个行政村“农民夜校”全覆盖。

王家元讲励志党课

此次召开宜宾市“农民夜校”工作现场推进会,目的在于增强党的建设在统领“三农”工作中的重要引领作用,提升农民夜校整体办学水平,让“农民夜校”犹如一盏“明灯”,点燃群众脱贫奔康和乡村振兴前行之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