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民生民本 护航脱贫攻坚 宜宾珙县2018年首期《问廉在线》开播

www.scol.com.cn  (2018-04-04 17:19: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单华燕)4月4日下午三点,由珙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县纪委·县监察委、县委宣传部承办的“问廉在线”全媒体直播节目开播。

本期“问廉在线”以“聚焦民生民本、护航脱贫攻坚”为主题,就该县扶贫项目审查、农村危房改造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质询县、乡镇各级政府和相关单位。

直播现场通过观看调查短片、主持人提问、被问廉嘉宾现场回答等方式,现场“拷问”各级政府和部门相关责任人,追根溯源查症结,打破沙锅问整改。由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特约宣传员和县特约监察员共60人组成的问廉评议团,根据要求对答问情况进行现场测评。问廉评议团中满意度未达到60%,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将再次作答。通过曝光的暗访短片、辛辣的现场质询,让问廉对象不时红脸、流汗,他们纷纷表示针对曝光问题将积极落实整改,直到群众满意为止。直播期间,场外观众、听众和网友还通过全媒体互动平台积极互动,希望节目可以一直继续下去,使权力受到监督,让群众权益得到保障。

据悉,“问廉在线”节目旨在整合纪检监督、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等各方力量,构建全方位监督体系。节目直播后,县纪委责成被问廉问责单位对问题进行整改,对相关被问责人作了党纪政纪处理。

据了解,上期问廉在线播出以来,珙县结合曝光问题在全县范围展开作风整顿,共问责追责33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2人,诫勉处理8人,通报批评9人,书面检查4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