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民监督员走进屏山县检察院 聚焦未成年人保护

www.scol.com.cn  (2018-05-31 15:48: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宜宾屏山县检察院举行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走进检察院,实地参观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为推进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规范化、专业化,2016年8月,屏山县检察院专门设立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挑选业务能力强、对未成年人富有责任心的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各一名,统一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集中培训、现场观摩等途径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高专业化办案水平。”屏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易存彬表示。

在提高办案质效的同时,屏山县检察院还着力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特殊保护,坚持“少捕、慎诉、少监禁”政策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确保涉罪未成年人都能获得改过自新的机会。对于附条件不诉的未成年人,屏山县检察院还与屏山县司法局、屏山县教育部门、学校等联合成立涉罪未成年人帮教中心,引入社会化专业力量参与到帮教工作中,避免出现“失之于宽”、“一放了之”的情况。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更加细致。”共青团屏山县委副书记刘崇方说。在受邀参观、了解了屏山县“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后,她也对此放了心,“屏山‘未检’工作具有专业性和针对性,值得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