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放鱼日” 宜宾高县6万尾鱼苗放流南广河

www.scol.com.cn  (2018-06-06 15:48:1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为改善南广河鱼类种群结构,养护好南广河水生生物资源,当天,宜宾高县举行2018年南广河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放流6万尾鱼苗。

现场,高县畜牧水产局等相关部门与公证部门对放流鱼苗的品种、规格、质量、数量和疫病等情况进行了检验检疫、现场监督并公证。据悉,本次放流活动共有六个放流点,放流鱼类包括黄辣丁、清波、江团、白甲鱼等9个品种,总价值约10万元。

高县水产渔政站站长徐国举介绍,南广河是长江的第一条一级支流,在高县境内长80余公里。据统计,南广河(高县段)有鱼类61种,曾发现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胭脂鱼。自2010年以来,高县累计向南广河投放鱼苗超过20万尾。下一步,高县将加强禁渔宣传,同时加强放鱼点周边巡查力度,清理非法网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