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防电诈快速止付 宜宾警方6月底实现“三方通话”

www.scol.com.cn  (2018-06-06 16:34: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何东)6月6日,宜宾市公安局召开“宜宾公安‘反诈骗护万家'”主题宣传活动。记者从会上获悉,宜宾警方将力争在6月底完成防诈骗”三方通话”建设,让受害人在发现被骗拨打110报警的同时,反诈骗中心可同步通话并立即启动防诈骗止付,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

“2016年9月23日,宜宾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运行,有效发挥了涉案账户及时查询、紧急止付、快速冻结、追赃挽损等重大作用。”宜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陈秋帆说,随着现代通信技术和金融服务的不断发展,利用固定电话、手机、网络、短信实施的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严峻,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破案是一方面,另一方面重要工作是追回损失。”陈秋帆说,犯罪嫌疑人通常会很快转走骗取的钱财,因此,如何最快速度冻结涉案账号,止付被骗款项可以让被骗的群众减少损失。“宜宾长宁某企业在发现被骗后立即报警,警方接警后第一时间立即通过反电信诈骗平台发布指今,马上止付,并迅速冻结了对方的涉案帐户,结果为企业挽回了约50万元的损失。”陈秋帆说,在发现自己被骗后应立即报警,并通报对方的帐号或其他的收款方式,时间越短,追回损失的可能越大。

陈秋帆表示,根据省公安厅的安排,宜宾反诈中心“三方通话”建设将于6月底前全面完成。“三方通话”是指受害人在报警时,反诈中心可同步接听电话,并与受害人直接通话,以减少报案时间;在接警的同时,将相关信息录入止付平台,达到快速止付,减少损失的作用。据了解,2018年1月1日至5月31日,宜宾市公安机关共录入电诈警情1200起,其中银行和第三方共止付成功239起,止付涉案资金657.39万元;银行和第三方共冻结成功31起,共冻结涉案资金129.29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