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安全知识教育亲民实用

www.scol.com.cn  (2018-06-15 11:37: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今年6月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5日上午,宜宾市暨翠屏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南岸图书馆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以安全为主线的歌曲、舞蹈、小品、情景剧轮番上演,题材新颖、青春活力,引得市民阵阵掌声。台下,市区安监、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为群众发放安全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

在应急救灾装备体验区,无人灭火车、液压钳等各类救援装备的展示展演吸引了大批市民的参观体验;同时,由消防部门带来的“救生结绳法”教授互动环节也让体验者大呼实用。“这套‘救生结绳法’通俗易懂、简单有效,在野外遇险、中低楼层着火时,对帮助逃离具有很好的作用。”现场演示的消防人员介绍。

据悉,除了当天的咨询日活动,在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宜宾市和翠屏区将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咨询、安全知识短信全民覆盖、主题演讲比赛等系列主题活动,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翠屏区安监局矿山股股长郑敏介绍,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受惠群众广、群众又能参与其中,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学习安全知识,“我们制作了5-6集的安全教育动画片,在宜宾电视台翠屏新闻栏目播出,安全生产月期间每周更新一集;下一步还将把动画片投放到居民小区电梯、公交车、电影院等公共场所进行播放,以达到更好的安全知识普及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