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未来2个月 宜宾南溪区“百里冲”葡萄果园等你来采摘

www.scol.com.cn  (2018-07-15 18:49: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兰启超 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兰启超 记者 张永龙)7月15日,2018年南溪区三届乡村旅游节暨大观“百里冲”葡萄采摘节在大观镇开幕,未来2个月里,当地千余亩葡萄果园将欢迎八方游客前来体验葡萄采摘等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活动。

当天开幕式上,游客们除了欣赏到舞蹈、小品、音舞诗画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亲身参与了趣味亲子游戏、体验葡萄采摘、葡萄酿酒工艺表演、葡萄品鉴会、大观农特产品展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最吸引游客的当属进入葡萄园自由采摘葡萄,和现场体验葡萄酒酿造工艺,让游客感受摘果之乐、体验田园生活。“活动旨在打响大观特色生态旅游品牌,推动大观旅游和现代农业的发展。”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南溪大观“百里冲”现代农业基地始建于2010年,与“云台山风景旅游区”相连。如今,当地的葡萄、西瓜、蓝莓、砂仁等水果、中药材及特色种养殖覆盖全镇20个村,其中葡萄种植规模1800亩,总规模超过5000亩。

近年来,当地依托“百里冲”现代农业基地、省级森林公园云台山和省级湿地公园云台湖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葡萄等生态水果采摘、休闲垂钓等乡村旅游项目。目前,“百里冲”现代农业观光体验产业及云台山观光环线已初具规模,经济带动效果明显。“去年采摘节期间,仅百里冲葡萄基地实现收入近2000万元,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近1000元。”活动承办方介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