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江北供电公司投资2.6万新建线路 保障孤寡老人乔迁新居

www.scol.com.cn (2018-10-09 17:33: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刚 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记者 张永龙)“为了老人们迁新居,电工师傅好辛苦哟,两三点钟了水都没喝一口,来来来,吃个柑橘解口渴、充充饥!”10月9日,家住宜宾翠屏区象鼻街道华家村红萝组的村民陈大妈看到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员工来到华家村新敬老院优化布局线路,提来一袋水果,塞到施工人员的手里。

据悉,象鼻街道敬老院现有60余名孤寡老人,住在繁华喧嚷的象鼻街道卫生院附近。为给老人们打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象鼻街道办事处将原位于华家村闲置的村小学校进行全面改造,计划让老人们搬入新居。

华家村新敬老院地处象鼻街道与金坪镇交界接壤,风景优美,但处于红萝组配电变压器台区供电的盲区,无法解决饮用水源抽水的难题。江北供电公司获悉后,迅速派员到敬老院查勘现场,制定供电方案。

“考虑到新建成的敬老院入住的老年人较多,用电设备负荷大,决定采用业扩相关惠民政策,投资2.6万余元新建一条动力线路,满足抽水设备及生活用电需求。”江北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经施工人员连续施工作业,一条崭新的线路连接到了敬老院。9日一大早,金坪供电所员工来到华家村新敬老院对室内线路系统进行优化布局,当天,安全可靠的电力顺利输入了象鼻镇华家村敬老院内,保障了孤寡老人及时乔迁新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