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点评近三月 办事群众为翠屏人社服务“找茬儿”

2019-08-13 21:3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杨晓川 记者 曹洋)“部分股室(单位)办事人群拥挤,希望改善办事环境;希望合理调动闲置资源,提高办事效率,减少等待时间;办事区域复印困难,希望提供复印服务……”8月13日,在宜宾市翠屏区社保局新办事服务大厅公示栏里,刚贴上不久的《翠屏区人社局关于7月“好差评”活动反馈问题的通报》引来不少群众围观。

《通报》上,有群众和基层社事中心主要反馈的问题清单,还有相关股室提出的整改意见。翠屏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找到在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提升服务质量,自今年6月起,翠屏区率先在全区60余个服务窗口开展“好差评”活动。活动设置办事效率、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环境、方便群众等10个评价项目和一个留言选项,每个评价项目设“好”“中”“差”三项评价标准,采用“扫一扫”二维码线上评价、纸质问卷线下评价等方式收集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原则上一次服务一次评价。

“截至目前,‘好差评’活动已收集群众评价1000余条。”翠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好差评”活动将常态化开展,群众提出的问题该局也将一一落实,同时,每年活动开展情况也将作为相关单位和个人评优选先、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

“以前没有评价环节,办事过程中想提什么意见,就口头告诉工作人员,效果并不明显。”来办事的曹佩琴说,现在这种方式有助于人社部门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对以后来办事的人来说也也更方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