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放贷款超4亿元 农行宜宾分行为水利项目注入“金融活水”

2019-08-16 18:0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曾丹 记者 曹洋 )8月16日,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宜宾分行获悉,为更好地服务“三农”,近年来,农行宜宾分行把支持水利建设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着力点,2017年以来,支持了省级重点水利项目龙滚滩水库、芭茅沟水库和蟠龙湖水库建设,共投放贷款40550万元。 
   据介绍,重大民生工程蟠龙湖水库是西南五省重点水源建设项目,水库灌区涉及4个乡(镇)45个村,灌溉面积5.13万亩。农行宜宾分行贷款授信26000万元支持该项目的建设,截至目前,已发放16550万元贷款。
   南溪区龙滚滩水库是灌溉、乡村供水等综合利用型水利工程,也是南溪城区的应急水源,设计灌面3.81万亩,将解决5个乡(镇)23个行政村的3.1万人及5.19万头大、小牲畜的用水问题,可促进当地粮食生产及经果林种植,还具有涵养水源等改善生态环境用水的功能。农行宜宾分行贷款授信13000万元支持该项目的建设,目前贷款已全额发放完成。


   兴文县是宜宾市烤烟种植区划最适宜区县之一,是国家级现代烟草农业基地县。兴文县芭茅沟水库灌区宜烟面积约3.50万亩,占全县宜烟种植面积的1/4,同时可解决灌区3.22万人安全饮水问题,项目建成后将保证当地生活生产用水需求,提高烟叶及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农行宜宾分行贷款授信16000万元支持该项目的建设,截至目前,已发放贷款11000万元。
   下一步,农行宜宾分行将继续支持水利项目建设,重点支持“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工程”建设工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