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叙州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返还21名受害人现金204万元

2019-09-23 20:4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贺燕飞 记者 曹洋)9月23日下午,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举行返赃大会,来自四川、山东、湖北、福建等14个省市的21名受害群众在现场领取了叙州警方为其追回的被诈骗款项共计204万元。

据介绍,2016年,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在省公安厅,宜宾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专案组辗转安徽合肥、山东青岛、浙江温州、广州深圳等地,经过近一年的持续侦查,破获省厅挂牌督办“2016.4.20”特大虚假网络投资电信诈骗案,在安徽省合肥市打掉了一个新型虚假炒现货原油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以王某文为首的1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串并全国各地案件28起,涉案金额2100余万元。

案件侦破后,经叙州区公安分局协同人民法院采取冻结、拍卖嫌疑人使用赃款购买的房产、车辆等措施,近日已将28名受害人的被骗资金全部追回。因目前仍然有部分嫌疑人在逃,部分犯罪事实还在认定,赃款返还只能分批次进行。前期已返还部分受害人资金17万余元,9月23日是第二批返还资金,涉及21名受害人,共计204万余元,接下来还会适时组织第三批赃款返还。

警方特别提示,近期全国各地通过电信网络实施诈骗势头迅猛,特别是网络交友诱导进行网络赌博、诱导进行各种名目的网络投资“杀猪盘”案件、以淘宝刷单为名、以贷款为名实施电信诈骗案件高发,而且平台多转移至境外,请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