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举行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点创建启动会

2019-10-23 17:4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陈亚 记者 曹洋)为进一步加强“癌痛规范化治疗”的推广,提高基层医疗机构麻醉药品的临床合理应用水平,促进临床合理用药和肿瘤分级诊疗,10月23日,宜宾市翠屏区卫生健康局举行了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点创建启动会暨癌痛规范化治疗培训。

活动现场,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贾钰铭为翠屏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乡镇卫生院癌痛示范点的创建解读。贾钰铭介绍,癌痛规范化的基层标准在于基层医疗机构设有肿瘤科或疼痛科,为患者设置门诊癌痛病例、能够到基层进行宣讲等,翠屏区目前20余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均能达到相关标准。

随后,相关专家还进行了乡镇卫生院精麻药品的管理及法律法规,乡镇卫生院的癌痛诊疗规范、乡镇卫生院癌痛示范点创建经验分享等。

翠屏区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阶段各种恶性肿瘤的发病率逐渐呈上升趋势,越来越多的重度癌痛患者希望在居住地寻求镇痛质量,因此向基层医师传播癌痛规范化质量的观念,提升癌痛规范化管理技能也越来越重要。“通过这样的培训课程,让基层医师真正学用结合,真正掌握合适的止痛药物剂量,争取让每一个癌痛病人能更有尊严的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