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金5万!宜宾将举行2019农民工科技创新大赛

2019-10-24 17:3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10月24日,记者从宜宾市科学技术局获悉,由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宜宾)农民工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将于11月下旬在宜宾举行,从即日起至11月13日,各参赛者可通过网上填报和参赛纸质材料邮递方式进行报名,经过评审复赛、现场决赛等环节,最终将评选出多个奖项,最高获得5万奖金。

宜宾市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次大赛是宜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对农民工的服务工作,支持农民工创新创业的有力举措。

本次大赛以“科技支撑发展 创新成就梦想”为主题,参赛对象为在宜宾辖区内的农民工、农民工创新创业团队、农民工创办领办的企业或其他法人组织(含在宜宾市外务工的宜宾籍农民工)以及市外有意愿到宜宾创新创业的农民工及团队。
    
据介绍,本次大赛分为报名推荐、评审复赛、现场决赛等环节,参赛项目按创新类、创业类、技能类进行报名。创新类主要面向拥有创新性技术成果的个人或团体报名,重点考察技术本身的创新性、先进性、应用前景等;创业类主要面向将已有科技成果转化为产品或服务的创业个人或团队报名,重点考察技术创新性、成果转化能力、应用前景、经济及社会效益等;技能类主要面向在实际生产中,通过总结、创新技术技能,提高生产效率、产品质量的个人或团体报名,重点考察技能的创新性和生产效率的提高。
   
本次大赛将评选“十大最杰出农民工科技创新之星”,每个奖励5万元并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百名杰出农民工科技创新之星”,每个奖励0.5万元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对获奖和有意愿到宜宾创新创业的农民工团体和个人项目给予相应的政策资金支持;对获奖的个人按规定在专业技术晋升或职业技能评定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激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