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0.02-0.04的智轨票价测试收费今日开始

2019-12-16 16:3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洋)12月16日,宜宾智轨T1线自动售检票系统(AFC)开始进行收费测试,票价分别为0.02元、0.03元、0.04元。乘客可使用宜宾公交普通卡、“智轨通”APP扫码、人脸识别、购买单程票等方式购票乘坐。

乘坐智轨T1线整段路程最贵只需0.04元?为了近距离感受智轨的便捷与实惠,早上九点,记者专门在酒都路站体验了一次智轨购票。

记者发现,随着移动支付的便捷,APP扫码已是常态,现场不少年轻人大多采用人脸识别的方式“尝鲜”进站。但乘客中也有不少老人,他们大多不会使用app和二维码购票,而站台只有一个人工售票口。“老年乘客只需刷老年卡和一卡通公交卡便可免费乘坐智轨。”在现场进行引导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今年七十岁的郭阿姨,退休后每天都会接送孙子上学,常常往返于大湾路和酒都路之间,她告诉记者,以前回家,公交车太堵还挤,出租车太贵,如今智轨开通了,就算堵车,最多也只需要二十分钟就可到家,给她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随后记者从酒都路站,一路经过新世纪广场,时代广场等站点,抵达终点站高铁宜宾西站,用时20分钟,花费0.02元。

据了解,收费测试时段为每天7:30—20:00,乘客所支付的乘车费用智轨公司将足额返还。单程卡买票退款时间为72小时内,移动支付所付票款于测试结束后统一清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