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渡口撤销 宜宾南溪区正式告别渡运时代

2019-12-16 18:0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南溪海事处坚守最后一班岗

四川在线消息(李关付) 12月16日,记者从宜宾南溪海事处获悉,宜宾市南溪区罗龙渡口、广福门渡口、半月寺渡口和黄土溪渡口正式撤销,标志着南溪区彻底告别了历史悠久的水上渡运时代。
2018年广福门渡运高峰期

据了解,渡口通航初期,作为当时南溪区重要的过江通道,方便了两岸市民之间的日常往来。其中,南溪广福门渡口于2006年6月正式批准设立,作为连接南溪区江南镇与城区的重要水上通道,服务至今已有14个年头。该渡口渡运流量位于四川省渡运量前列,在2018年渡口年渡运量高达145万人次,单日最高渡运量达1.4万人次。
 撤渡前的准备

“随着仙源长江大桥建成并投入使用,渡口交通运输功能逐步减退。”南溪海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渡口由于建造年代久远,船舶等渡运设备年限老旧导致操控性明显降低等安全问题,加上渡口航道自然条件复杂、渡口安全隐患日渐凸显。2019年1月30日,随着仙源长江大桥正式建成通车,在国家撤渡建桥的背景下,南溪区政府决定正式撤销南溪区罗龙渡口、广福门渡口、半月寺渡口和黄土溪渡口。根据南溪海事处相关要求,撤渡后任何组织、单位和个人不能私自组织渡运。原计划从渡口过渡的两岸市民可通过南溪仙源长江大桥、或绕行翠屏区李庄镇通行过江。

(图片由南溪海事处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