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中小学在线“云学习”将于2月10日启动

2020-02-03 16:0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2月3日,记者从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为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整合调集教育资源,设计各学段教育在线教学工作,将于2月10日起,依托云平台推送教学资源,提供全市师生教学资源保障。

据介绍,宜宾市教育云平台将推送全套电子教材资源、同步录播教学视频资源等,“推送与小学、初中、普高各学段各学科教材版本一致的2020年春期电子教材,针对没有电子教材的学科,将扫描教材推送”,据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教材外,还有包括学习指南、学生作业设计及试题解答等内容。

据悉,教体局也鼓励各县区各校通过自创、遴选、购买等方式,推送各具特色的校本教学资源给本地本校学生,鼓励条件成熟的学校创新开展多形式在线辅导、直播教学或互动课堂教学。

此外,各区县学校均按相关要求制定了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在家学习课程表,明确学生每天每科学习任务、建立家校共育协作机制等,监督和确保学生落实学习任务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