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开庭“云审判”  珙县法院防疫审判两不误

2020-02-13 16:3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罗微微 记者 曹洋)“请各方当事人调试下自己的设备,检查声音画面是否正常?没有问题我们就正式开庭审理。” 2月12日上午,随着一声声接连有序地回答正常后,庭审正式开始。这是一次特殊的庭审,庭审现场只有审判人员和书记员,原告席和被告席上空无一人。

当天上午9时,宜宾珙县法院首次使用网上视频庭审系统,成功在线审理了原告罗某某诉被告田某某、被告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各方当事人足不出户通过互联网在家中参与庭审,实现远程庭审。

原告罗某某说:"今天在家就能参与庭审,真是太方便了,原本以为会因为疫情耽搁,感谢法院特殊时期出新招,让我早日得到赔付款。”

珙县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防控疫情,减少人员聚集,使“疫情”不延误案件审理进程,珙县法院借力信息化技术,科学合理处理疫情防控工作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关系,运用网络系统进行视频庭审,经过反复商讨、多次模拟调试,确保正式开庭过程中系统稳定运行。

据悉,为提供更好的诉讼服务,承办法官和书记员提前二日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当事人如何使用网上视频庭审系统,为当事人答疑解惑。同时,珙县法院还随即制作了《网上开庭温馨提示》,帮助当事人更方便地使用系统进行开庭。

接下来,珙县法院将继续使用网上开庭、网上调解等方式,积极引导当事人优先通过网络平台开展诉讼活动,做到疫情防控、案件审理,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案件同向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