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你我力量 宜宾将开展“3·15”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2020-03-12 14:5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3月12日,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2020年“3.15”新闻通报会,会上通报了2019年全市消协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情况,介绍了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情况。

今年,宜宾市“3.15”系列宣传活动主题为“凝聚你我力量”,宣传时间为2020年2月——4月,宣传方式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市场监管部门将发布2019年度消费维权数据、重要事件,回顾年度消费维权工作,发布年度投诉热点和典型问题等;同时,在3月5日—14日,宜宾市市场监管局还将举办网络知识趣味答题,以网络有奖知识趣味答题形式,向全体市民普及疫情防控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公众每天都可参与答题并抽奖。

宜宾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聂洪康介绍,围绕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促进经济繁荣,打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2019年,宜宾市畅通消费维权平台,12315话务量达5万余件,其中投诉11000余件,投诉调解成功率达9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69.08万元。2019年,宜宾市还进行了消费维权咨询专家队伍组建,提升了消费维权工作的专业性、公正性;宜宾市消委会调处的一起消费维权事件获评全省消委组织消费纠纷调解优秀典型案例一等奖。

下一步,宜宾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消委会将围绕“凝聚你我力量”的年主题,强化监管执法,规范市场秩序,创新维权机制,提升维权效能,强化消费引导,净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升级,力促消费生产循环更加顺畅、消费结构更加优化、消费环境更加安全放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