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苗汉群众全民参与 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

2020-03-14 15:5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单毅夫 记者 曹洋)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的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3月14日一早,宜宾珙县64个机关单位近千名干部职工分成15个小组,针对每组所负责的辖区开展卫生打扫,从县城南端的僰文化广场,到北段的迎宾广场,以及珙县工业园区和各乡镇,随处可见各小组拿着扫帚打扫的情景。

不仅是干部职工参与进来,珙县还积极发动全体村民进行卫生大扫除。当天一大早,珙县玉和苗族乡杨家村村民熊代钦家中,一家人正在忙碌着打扫家里的卫生。“现在疫情松点了,乡里和村上都在忙着打扫卫生,我们也不能落后,趁着周末把家里打扫干净,看起才舒服撒,心情也会好很多。”熊代钦一边打扫院子一边说道。

在玉和苗族乡其他村社,也随处可见轰轰烈烈地大扫除行动。不只是村民家中,全乡200余名乡镇、村社区干部也积极行动起来,对乡镇和村社区办公室、职工宿舍等办公场所以及公路主干道等公共地段进行了一次大扫除。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共同营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良好健康卫生环境,我认为很有必要。”该县县委宣传部职工汤彬说,“我们宣传部负责的双三公园地段,大家彻底清理花台、路沿等卫生死角,打扫了公共厕所,及时清运了垃圾,环境好了,大家心情也更好了。”

据了解,为充分落实此次“周末卫生大扫除”行动,珙县不仅提前做足了工具物资、人员安排的准备,同时,珙县委目标绩效办和县爱卫办也在当天对各单位(乡镇)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确保卫生大扫除行动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