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降温、降雨齐集 今晚起 宜宾气温最高将下降10℃

2020-03-26 16:5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连日来,宜宾持续的好天气让市民大呼从冬天直接到了夏天。据气象台监测,本周以来,宜宾市最高气温逼近30℃,不少市民已换上了短袖短裙。

然而,穿短袖的同学们要注意啦!寒潮来了!

3月25日下午,宜宾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宜宾市各区县26日傍晚开始到29日有一次明显的强降温大风天气过程,雨量普遍小雨、局部中雨、个别点大雨,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日最高气温累计下降10℃左右,冷空气影响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和4~6级偏北风,局地有冰雹。

不仅如此,3月26日15时54分,宜宾市气象台还发布大风短时临近天气预报: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宜宾市自北向南部分地方将出现5到6级阵性大风,局部可达7级或以上。请注意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注意行路、行车安全,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暂停露天集体活动和水上作业,航行船舶回港避风。

风雨雷电齐集,大家更要穿衣保暖。俗话说“春雨贵如油”,一场适时降雨也让农民伯伯喜出望外。对此气象部门也发出提示:

1、受冷空气影响,26日夜间宜宾市主城区低层湿度增加,风力加大,基本具备人工增雨作业条件,市气象局、人影中心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尽力加大降雨量。

2、近期气温回升明显,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出现雷电、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概率较大,须切实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正值疫情防控期间,请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3、农区根据天气变化适时盖膜,防范强降温、大风对大春作物苗期的危害;同时加强对农作物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