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入夏!宜宾最高气温飙升至31℃!这些地方森林火险等级高!

2020-04-26 14:4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小别数日后,阳光又回到了宜宾。回顾几天的天气,宜宾市日均最高气温可以说是步步攀升。如果说前几天它还有点含蓄,那么从今天开始,相信大家会对它的热情有直观感受。

据宜宾市气象台4月26日上午发布的高森林火险时段重要天气消息称,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4月26日开始至30日,宜宾市各区县白天主要以多云天气为主,基本无降雨,最高气温迅速回升,将升至31℃及以上,相对湿度较小,天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普遍可达4级,高县、兴文县、屏山县、翠屏区、南溪区、叙州区局部可达5级,易引发森林火情火灾。

具体预报如下:26日晴间多云,气温14~27℃;27日晴间多云,气温15~29℃;28日多云间晴,气温16~31℃;29日白天多云为主,夜间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8~30℃;30日白天多云间阴,夜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8~28℃。

夏天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拥抱我们了~而根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接下来直到五一小长假前半段,四川盆地各市的天空都是一个大写的“晴”字。大家准备好迎接入夏吧。

天热少雨,森林火险等级高,气象部门也发出提示:

1、请相关部门、基层单位、林区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共同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2、近期气温迅速回升,湿度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加强监测、巡查,排除火灾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切实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