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哭!“跨年”寒潮今晚“到货”,宜宾最低气温将降至1℃或以下

2020-12-28 17:5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享受了几日的冬日暖阳,今天,冷空气的“先头部队”开始到访,阳光不佳,天色阴沉。

小伙伴们,年末寒潮马上来袭,2020年最后的冷空气马上到货,未来几天将带来一次寒潮天气过程,气象台提醒:“王炸”登场倒计时!注意裹好小棉袄迎接!

12月28日15时00分,宜宾市气象台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受高空西风波动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宜宾市各区县28日~30日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4~6℃,最低气温将降至1℃或以下,高海拔地区将降至0℃或以下,冷空气影响时有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并伴有4~5级偏北风。

具体预报如下:28日夜间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3~7℃;29日白天到夜间零星小雨转阴天,气温3~6℃;30日白天到夜间阴到多云,部分地方早晨有雾和霜冻,气温1~7℃。

寒潮来临,气象部门发出提示:

1、相关部门应加强防御强降温降雨(雪)、短时阵性大风等天气对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2、受雨雪天气影响,能见度低、道路湿滑易结冰,交管部门需加强道路监控、巡查和交通安全管理,电力、通讯部门应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输电线路、通讯设施造成的不利影响;

3、29日~30日早晚气温低,造成部分地方蔬菜和果树出现冻害的概率较大,需提前加强防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