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阳光,宜宾周末又要降温啦,请注意防寒保暖!

2021-01-15 17:1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连续几日,艳阳高照、温暖和煦,一派惬意的冬日景象。不少市民也趁着中午天气回暖时段到户外活动、晒晒太阳。

看来,太阳公公还是想念大家了,在这寒冷的冬日,带来了蓝天白云和暖洋洋~

然而,明媚的阳光即将告一段落,寒潮即将来袭。1月15日上午,宜宾市气象台发布强降温降雨重要天气消息: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预计宜宾市各区县16日~18日有一次明显的强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3~5℃,最低气温将降至1℃或以下,高海拔地区将降至-1℃或以下,冷空气影响时有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并伴有4~6级偏北风。

具体预报如下:15日夜间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4~7℃;16日白天到夜间阴天有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气温3~8℃;17日白天到夜间零星小雨或雨夹雪转阴天,气温1~7℃;18日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气温1~9℃。

寒潮又来了,不知这次是否还能看到雪景,低温天气来袭,气象部门也发出提示:

1、相关部门应加强防御强降温降雨、短时阵性大风等天气对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2、17日~18日早上气温较低,部分地方的蔬菜和果树可能出现冻害,需提前加强防范。

3、受雨雪天气影响,能见度低、道路湿滑易结冰,交管部门需加强道路监控、巡查和交通安全管理,电力、通讯部门应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输电线路、通讯设施造成的不利影响。

4、强降温天气易致呼吸道、心脑血管等疾病多发、重发,需加强防寒保暖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