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达31℃ 宜宾发布高森林火险预警

2021-04-29 17:2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4月的天说变就变,昨日还是阴雨绵绵,今天气温一跃上升到28℃,“一天入夏”不过如此。

4月29日,根据宜宾市气象台最新发布的森林火险时段气象等级趋势预报显示,预计至5月2日,宜宾市各区县主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快速上升,最高气温可达31℃左右,相对湿度小,天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普遍可达3级,其中翠屏区、叙州区、南溪区、屏山县的局部地方可达4级,易引发森林火情火灾。

具体预报如下:

4月30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气温17~30℃;

5月1日白天晴间多云,夜间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气温19~31℃;

5月2日白天到夜间,阴天间多云,早晚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9~28℃

气象部门提示,未来四天天气晴好,气温较高,湿度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监测、巡查,排除火灾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切实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