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六天宜宾最高气温可达32℃  需加强森林防火和空气污染防治

2021-05-27 17:2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连续半月的凉爽天气让不少市民直呼进入了一个“假”夏天,别高兴地太快,怡人的天气即将告一段落。

5月27日,宜宾市气象台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5月27日白天至6月1日白天,宜宾市各区县主要以晴阴相间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最高气温可达32℃左右,天气晴好静稳,流动性较差。

具体预报如下:

5月27日:阴天间多云,夜间屏山县、兴文县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8~29℃;

5月28日:阴天间多云,夜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气温19~26℃;

5月29日:阴天间多云,气温20~27℃;

5月30日:多云间晴,气温20~31℃;

5月31日:多云间晴,夜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气温20~32℃;

6月1日:多云转阴,夜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1~32℃。

气象部门提示:

1、未来五天天气晴好,气温较高,湿度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森林防灭火的监测、巡查,排除火灾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切实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

2、未来几天大气环流静稳,对流性差,不利于大气在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的对流,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需加强污染源管控,做好空气污染防治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