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新区非公企业党员亮承诺

2021-06-26 18:22:50来源:宜宾日报编辑:颜婧

6月25日,三江新区非公企业党员慰问活动在三江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近年来,随着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的蓬勃发展,非公经济“打头阵、挑大梁、唱主角”,已经成为三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为宜宾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目前,该区非公企业有党组织62个,覆盖企业99个,覆盖率79.2%;有党员660名,其中流动党员290名。

三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党建工作,将非公经济组织“两个覆盖”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之一,注重强化顶层设计,成立了三江新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全面负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摸排、夯基础,选派一批党建指导员,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覆盖调研,引导“口袋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全力将每一名党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做到家底清、情况明;一手抓活动、聚人心,紧紧围绕“两新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举办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双百分”庆百年华诞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引导企业评选党员示范班组党员先锋岗、红色车间等,增强党员荣誉感和党建工作吸引力,引导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三江新区建设。

三江新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还结合新区实际,积极开展示范阵地创建,先后打造1600㎡的企业家之家、2000㎡的职工之家,初步形成了多点多级、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非公经济组织党建阵地体系。下一步三江新区还将建立行之有效的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在非公企业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100%全覆盖。

“希望我们每一位非公经济组织的党员能够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积极的态度,为三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慰问活动中,三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建感谢所有非公经济组织的党员们为三江新区发展做出的贡献,鼓励更多的非公经济组织党员,主动亮出身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三江新区建设献智献力。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承诺:将充分发挥党员的“旗帜”和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为公司发展献计出力,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为三江新区非公经济党组织发展壮大,为宜宾今年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副中心贡献力量。

现场,三江新区非公党工委、临港经开区非公党工委还向部分非公企业党员代表发放了慰问品。

本次活动由宜宾三江新区非公党工委、宜宾临港经开区非公党工委主办,宜宾三江新区工业和服务业局承办。(王春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