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降至22℃!今明两天宜宾将迎强降温降雨天气

2021-08-25 16:5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一场秋雨一场寒,处暑已过,宜宾的太阳也失去了往日的热度,逐渐温和起来,早晚的空气里已有了一丝丝凉意。

更凉爽的天气还在路上。8月25日下午,宜宾市气象台发布降温降雨重要天气信息预报,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原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5日下午开始到26日宜宾市有明显的强降温降雨天气过程,累加雨量普遍中到大雨(15~45毫米),其中兴文县、江安县、长宁县、两海示范区、南溪区、珙县、三江新区的局部地方可达暴雨(50~80毫米);过程期间伴有短时强降雨、阵性大风和雷电,局地有冰雹;日最高气温明显下降,将下降至22℃左右。

看到凉爽天气的同时,也不要忽略暴雨带来的危害。气象部门也提出防灾减灾对策建议:

1、25日下午到26日宜宾市有明显的强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降雨持续时间相对较长,局地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山洪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的概率较大,请有关区县有关部门切实加强防汛抗洪、城市内涝治理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2、25日下午到26日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日最高气温下降幅度较大,请注意增添衣物,以防感冒;同时出现阵性大风的可能性较大,需加强防范短时阵性大风对江河湖泊行船的影响,注意防止高空坠物的危害。

3、请人影部门加强监测,按照“打早、打准、打狠、打了”的原则,根据云天演变情况及时组织开展人工防雹作业,尽力减轻冰雹危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