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晴天气来了!11月9日零时起,宜宾将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021-11-08 17:0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11月8日下午,宜宾市气象台发布连晴天气重要气象信息专报,预计从8日白天开始到14日白天宜宾市各区县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无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方早晨有雾,最高气温13~17℃,最低气温7~9℃。

具体预报如下:

8日白天到夜间阴天间多云,气温7~14℃;

9日白天到夜间阴天间多云,气温7~13℃;

10日白天多云间晴,夜间阴天间多云,气温8~17℃;

11日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气温9~16℃;

12日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气温9~16℃;

13日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气温9~16℃;

14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夜间有零星小雨,气温9~15℃。

气象部门提出关注与建议:

1、未来六天宜宾市天气较为晴好,适宜农事活动开展,请各地抓住有利时机做好田间管理和小春作物播种、移栽。

2、8日到14日我市无明显降雨天气过程,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监测巡查、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3、近期宜宾市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气温较低,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4、静稳天气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请相关部门注意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而据宜宾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消息,宜宾市自11月9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执行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相关部门倡议:

(一)倡导公众绿色生活,节能减排,冬天可适当将空调调低1~2℃。

(二)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

(三)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四)倡导生产过程中大气污染物排放的企事业单位,自觉调整生产周期,减少污染物排放;在排放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污染治理设施处理效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