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18℃!宜宾将迎来一周连晴天气!

2022-02-23 16:2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连续几天的寒潮天气,宜宾终于迎来晴好天气。据宜宾市气象台最新发布的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从2月23日白天开始到3月2日白天宜宾市各区县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冷空气,基本无降雨,部分地方早晨有雾,最高气温逐渐回升至18℃,相对湿度低,天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逐渐升高。

值得注意的是,宜宾主城区大气层结整体呈静稳状态,风力很小,对流性差,污染物易堆积。

具体预报如下:

23日白天到夜间多云,部分地方早晨有雾和霜冻,气温1~13℃;24日白天到夜间阴天间多云,气温4~12℃;25日白天到夜间阴天间多云,气温6~13℃;26日白天到夜间多云,气温6~14℃;27日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气温7~16℃;28日白天到夜间阴天间多云,气温8~15℃;3月1日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气温8~18℃;3月2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分散性小雨,气温8~17℃。

气象部门建议:

1、未来八天宜宾市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为大气层结连续静稳时段,风力很小,对流性差,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请相关部门注意加大力度,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2月23日到3月2日白天宜宾市无明显降雨天气过程,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逐渐升高,需加强森林防灭火监测巡查,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应急准备和各项工作。

3、近期宜宾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气温较低,社会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4、近期连晴天气适宜农事活动开展,请各地抓住有利时机做好大春备耕和小春作物田间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