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罗场镇蚕桑发种突破2万张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2 10:22:0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罗沾 赵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罗沾 赵勇)12月22日,笔者从宜宾高县罗场镇获悉:今年,该镇蚕桑全年完成发种20439张,产茧12200担,产值1710.7万元。

罗场镇蚕桑生产历史悠久,历来是高县蚕桑产业大镇,该镇马店村享有“川南蚕桑生产第一村”美誉。近年来,该镇按县“山区茶叶产业经济带、浅丘蚕桑产业经济带、河谷竹业产业经济带”的三大特色产业经济带布局,立足镇情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全镇蚕桑产业不断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该镇继续扎实推进蚕桑“省级万亩亿元示范区”和高效低碳蚕桑经济产业带建设,继续改善桑园基础设施,狠抓蚕桑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应用;同时,扎实做好生产季节桑树病虫害的预测预报和防控工作,推动蚕业科技现代化、蚕农生产标准化,促进蚕茧高产优质。

据介绍,该镇将把产业发展的着力点放在推广农业新技术、改良品种、提升农业产业的经济效益上,着力打造蚕桑的优质产业示范片;继续以马店村蚕桑产业示范园为核心,实施桑园综合利用示范开发观光旅游体验,延伸产业链增加蚕农收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