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全面展开春季蚕业技术大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0 14:56:2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孝轩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孝轩)近年来,宜宾市高县坚持把全力推进精准扶贫与推进现代蚕业建设有机结合,促进高县蚕业供给侧改革,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以小蚕共育和仪评收茧为抓手,全面开展春季蚕业技术大培训,把标准化栽桑养蚕技术交给广大蚕农。

从2月下旬开始,高县就由省级龙头企业高县立华蚕茧有限公司牵头,组织蚕茧部和19个乡镇蚕技站共9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逐乡逐村逐组开展巡回培训。

培训采取乡镇集中培训、村社院坝培训和现场培训多种形式相结合,大力宣传今年公司出台的扶持蚕业发展的政策,重点培训育苗栽桑、小蚕共育、大蚕饲养、消毒防病、自动化上蔟、仪评收茧等技术。

蚕业专业技术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娴熟的现场演示,组织参训农户到桑园、共育室,现场讲解桑树春季管理要领,现场演示桑树病虫害防治、蚕桑机具操作及保养,把栽桑养蚕的关键技术传授给养蚕农户。

截至3月23日,全县共开展培训活动630多场次,培训蚕农18800多人次,发放各种栽桑养蚕技术资料21000多份。不少蚕农和贫困户通过参加培训,觉得现在发展蚕桑的政策好,公司又派人员指导技术,对抓好今年蚕桑生产充满了信心,决心在提高蚕茧质量和效益上狠下功夫。特别对有桑园和准备栽桑养蚕的建卡贫困户,技术人员还走村串户,深入到建卡贫困户,开展面对面的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深受贫困户的欢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