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食药监局举办精准扶贫对象养殖技术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0 16:15: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运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运芳)为帮助精准扶贫对象脱贫致富,科学发展水产养殖,近日,宜宾县食药监局联合县就业局就业训练中心到定点扶贫的复龙镇润坝村举办了生态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润坝村委干部、养殖户代表、精准扶贫对象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程分为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和交流互动讨论三个部分。培训会上,来自县畜牧水产局的专家袁昌兵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范例,围绕养殖市场分析、养殖项目(品种)选定、场地设置、不同种类鱼类和龙虾的饲养方法、常见疾病症状及防治处置等内容,深入浅出的为参会人员传授了水产养殖技术,并现场解答了群众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与会群众纷纷表示,培训会讲的很实在、接地气、听得懂,所讲的内容很有用,对自己进行水产养殖很有帮助。看到与会群众好学好问,袁昌兵表示,今后将为润坝村的养殖给予更多的技术指导,帮助更多的群众养殖成功,走上致富路。会后,袁昌兵还将自己的电话留给了参训群众,以便随时提供技术支持。

通过培训,使润坝村精准扶贫对象更好的掌握了水产养殖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下一步,县食药监局还将在润坝村举办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进一步提高贫困户的致富本领,增强贫困户致富的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