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名乌干达学员在宜宾江安县参加农业现场教学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1 11:12: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3月25日,来自非洲乌干达的5名学员来到宜宾江安县麻衣坝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参加宜宾市农业局、江安县农业局和宜宾学院共同举办的农业现场教学活动。

去年,宜宾市与乌干达大马萨卡区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正式确立两地友好合作关系,并达成在农业、工业、贸易、文化、科技等方面开展交流和合作的一致意见。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了交流合作的主要项目。今年3月1日,双方合作的第一个项目——“乌干达中文翻译培训”项目启动,乌干达大马萨卡区政府选派了5名优秀青年政府工作人员远涉万里来到宜宾,在宜宾学院接受为期3个月的中文翻译培训。

农业是今后宜乌交流合作的主要内容,为让乌干达学员更直接地感受、了解中国农业,学习农业专用术语,市农业局与宜宾学院共同策划,计划组织学员们开展一系列的农业现场教学活动,江安县麻衣坝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成为学员们现场教学的第一站。

3月25日下午,市农业局局长林世全、宜宾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云祥率领李慕克等5名乌干达学员来到江安麻衣坝,在江安县农业局局长陈开华、总农艺师卢俊川等的陪同下,参观了麻衣村新村住宅区、江安德康生猪养殖有限公司、港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麻衣坝蔬菜基地、草莓采摘园。来自农业落后地区的乌干达学员们对参观学习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仔细倾听着当地工作人员的介绍,不停地向讲解人员发出询问,认真地记录着了解到的情况,兴高采烈地在公司标牌、农业机械前留影纪念。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学员们对主办单位表示了感谢,希望能继续开展这样的教学活动,实地了解宜宾农业发展现状,学习先进的农业生产和管理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