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开展农机春耕作业安全大检查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17:18: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胡文秀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胡文秀)近日,宜宾长宁县农业局局长易炜、分管副局长周勇带领农机监理站、农机化股、农能办等相关站股一行深入春耕生产田间地头,大力开展农机安全宣传和督促检查工作。

在桃坪乡中坝村,检查组观看检查了正在进行机插秧作业的鑫海农机专业合作社操作手操作机具和作业规范情况,现场纠正了操作中的不规范动作,农机安全专家对农业机械安全操作规程进行了耐心讲解和指导。专合社负责人韦先海向检查组汇报了目前农机具维护保养、机具运行和作业情况,同时汇报了作为直接安全责任主体对农机安全培训和安全操作责任制度落实情况。桃坪乡人民政府乡长陈勇一行也一同参加了农机安全大检查行动,并就培育壮大农机专业合作社促进粮食主产区农机化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

检查组要求各乡镇农技站和业务部门加大农机安全宣传和检查力度,做到宣传到位,检查到位,责任到位,督促农机操作人员务必做到正确操作使用农机,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作业,及时保养机具,使农机具随时处于良好状态,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务必确保人员安全,严防和杜绝农机重特大事故发生。检查组还向村社干部和农机操作手发放了安全宣传资料,农机维护保养注意事项和安全操作规程等小手册,并履行了安全检查签字手续。通过检查督促,进一步增强了各级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农机全行业的安全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