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首期精准扶贫养殖技术驻场培训班开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9 10:43: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小波 陈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小波 陈静)日前,宜宾县首期畜牧产业精准扶贫专题养殖技术驻场培训班开班。对该县贫困村的20名生猪养殖代表进行了培训。

培训根据精准扶贫的相关要求和养殖户的需求,采用了“理论+实践”的模式。理论方面特邀了大型养猪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畜牧兽医专家主讲,实践方面组织学员参观了好耕园区、宏发兔业、永宏猪场(铁骑力士“1211”模式代养户)等标准化养殖场,并重点安排学员进行生产实习。

根据现代规模养猪生产流程,学员们系统学习了从种猪饲养管理到育肥猪出栏的全程养殖技术和疫病预防技术,并通过考核合格后才能结业。与传统的大课堂理论培训不同,驻场培训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能最大程度地提高学员的动手能力。培训教学内容丰富、食宿安排合理,得到学员满意一致好评。

“今年猪价好,我想扩大养殖规模,但是养殖技术欠缺,借这个培训机会转变了以前的养殖观念,学好了养殖技术,力争早日脱贫,希望畜牧局以后多举办这类培训班。” 贫困户学员雷先兵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