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创新精准扶贫 电商为农产品销路插上翅膀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15:52: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袁洪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袁洪)5月24晨早,位于宜宾江安县江安镇西贸市场口左侧《良心商铺》店内,工作人员正在对即将托运的20捆南瓜尖进行整理装篮,这是迎安镇设立网店《迎安镇爱心农产》五月份开业以来配送的第60份订单,《良心商铺》也成为网店《迎安镇爱心农产》线下销售的自提点和中转站。

农民正在给密本南瓜打岔藤

迎安镇农产品电商销售负责人刘谋琳告诉记者,《迎安镇爱心农产》依托迎安镇红黄黑白青五色产业(红—红高粱、黄—黄南瓜、黑—黑山羊、白—生猪、青—青菜)和乡村特色,联合迎安镇创业青年以现代技术,实现网上订购、线下送取的经营效果。通过对贫困户现在种植的应季产品进行收购,在线上进行推广销售,提高该镇农产品的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以实现助农增收;同时通过购买者线上的预订,让贫困户进行订单式种植,促进农产品和市场的有效对接,形成产销一条龙服务。

南瓜基地套种红心柚

据悉,迎安镇经过十余年发展,确定蜜本南瓜产业为迎安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去年,迎安镇党委、政府立足自身实际和产业壮大发展需要,多措并举,着力打造宜宾市第一南瓜基地,凸显规模效应。今年全镇种植蜜本南瓜10000亩(核心区5000亩),并辐射铁清、水清、四面山等北乡片区。产业规模扩大了,如何开拓销路成为摆在迎安农户面前的大问题?迎安镇党委政府经过探索和学习,采用当下火热的互联网销售平台,通过建立互联网+农户的模式,拓宽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让本土农产品走得更远。

黑山羊

迎安镇党委书记周清岚告诉记者:“迎安镇在脱贫攻坚中,以产业脱贫作为攻坚的重要举措和抓手,发动贫困户种植密本南瓜,同时创新扶贫方式,通过电商平台,扩大密本南瓜销售途径,贫困户增收致富效果凸显。下一步在精准扶贫中,迎安镇将进一步扭住南瓜产业不放,做深做透密本南瓜脱贫攻坚举措,确保每一个贫困户按期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