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蔬菜商会筹备工作会成功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1:53: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为推动全市蔬菜产业的转型升级,拓展“宜宾蔬菜”销售市场,寻求蔬菜新型经营主体抱团式发展,5月26日,宜宾市农业局在维多利亚大酒店召开了宜宾蔬菜商会筹备工作会。市农工委、市商务局、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区)农业(农林畜牧、农林)局负责人、经作(蔬菜)站站长,全市规模以上蔬菜种植、加工、流通企业及专合社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农业局总农艺师毛思根主持会议。

会议由参会企业和专合社代表推选出了宜宾蔬菜商会筹备工作小组名单,全体与会代表讨论了《宜宾蔬菜商会章程(征求意见稿)》,研究了“北京二商集团宜宾蔬菜供应基地”认定标准及管理办法等工作。

会上,市农业局林世全局长充分肯定了筹备成立宜宾蔬菜商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紧抓农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拓宽思路,整合力量,共享资源,实现我市蔬菜产业的转型升级;推选出的筹备小组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程序,尽快明确机构的名称、组织架构和管理制度等,实现宜宾蔬菜企业和合作社的抱团发展及专业化分工,启动行业内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自我发展,联合拓展大市场,寻求更高层次的发展;组建宜宾蔬菜商会,由市场倒逼和反推农业,由需求引领供给侧改革,行政部门的服务性改革必须和产业结构改革同步,要为产业的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行政管理和服务。

最后,市农工委副主任赵世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宜宾蔬菜商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并充分肯定了由参会企业、专合社代表民主投票推选商会筹备工作小组这种创新方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