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培训农业产业发展领军人才 50名“领头人”集中充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21:26: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10日,宜宾市农业产业发展领军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市粮油、茶叶、蔬菜、果树、蚕桑特色优势产业的企业和示范性合作社的领军人、规模影响较大的新型经营主体未来的新生代领军人等共50名学员接受了培训班的首期培训。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一号文件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人才体制改革的意见,宜宾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农业局、市人才办决定联合举办此次农业产业发展领军人才培训,以培养造就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领军人才,为建设绿色宜宾、构建绿色食品饮料工业城市、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村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宜宾农业转型升级,在于有一支农业的领军人才。我们希望通过农业产业发展领军人才培训,来塑造一支真正能带领农民闯市场、引领宜宾农业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宜宾市农业局局长林世全担当了首期培训班的主讲,以农业的逻辑依据为主题,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农业存在的生命逻辑、经济逻辑和社会逻辑。

“听了农业的生命逻辑这章后,我就觉得循环农业的模式很好,符合自己的发展。”高县华硕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华芳谈起了培训后的感受,通过循环立体农业种植,产品更好、价值更高。

学员们实地参观学习

“农业是万业之本,我们研究农业的社会逻辑最核心的一点是农业人要自信”林世全在培训中强调,而这也说到了长宁农产品加工流通协会负责人薛莲的心坎里,“如何找到当农业人员的自信心是自己最想了解的内容”。通过培训,薛莲增加了更多的自信。

据了解,本阶段农业产业发展领军人才培训班共设《农业的逻辑依据》、《农产品市场需求变化趋势及营销策略》、《农业品牌设计及实际操作》、《农业产业产品体系设计》等10个专题进行。接下来,培训班还将聘请部分省内外熟悉“三农”工作的专家学者、大型农业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和市级部门领导担当主讲,为学员们带来农业转型升级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等方面的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