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开展农作物新品种集中展示 降低农民购种盲目性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1 17:46: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玉婧  

参会人员就自己感兴趣的产品进行咨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玉婧)“现在大家看到的品种是Y两优一号,主要特点是抗逆性好,产量高,米质优,属于二级米......”8月1日,宜宾县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现场会在李场镇班竹村召开,县农技专家李集东一边带领大家观看展示品种,一边为大家讲解不同品种的不同特性。

此次新品种展示面积达600余亩,其中品种小区比较试验水稻和玉米各19个品种,水稻大田生产展示了500亩4个品种,玉米大田生产展示100亩4个品种。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包括农业部绿色通道的新品种、四川省生产试验品种、宜宾县新品种对比试验和展示,以及农业新技术和先进机械的推广应用。

通过现场观摩不同品种在同一肥力田块种植、同一水肥田间管理等条件下的生长性状表现,揭示不同品种在宜宾县的适应性、抗逆性及丰产性等,筛选出适应市场需求、生态环境、种植习惯的主导品种,为促进粮食生产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现场,参会人员认真听专业人员讲解,对自己感兴趣的品种进行咨询,并进行拍照作记录。

“今天看了这些品种展示,结合我们当地实际,我心目中已经有几个备选的品种了,回去后好好跟老百姓推广下,以后购买种子就有针对性了。”参会人员赵斌告诉笔者。

“我们全县种子数量多而杂,有100多个品种,造成了品种不集中不成片,农民在选种购种时也比较盲目,影响粮油生产。通过新品种集中展示,可以帮助农民选择良种,应用良法,避免因盲目购种而带来的风险,有利于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县农业局种子站站长张其升告诉笔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