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宜宾蔬菜累计播种57万亩 总产128万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5 10:20: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陈欢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 实习记者 陈欢 曹洋)8月5日,记者从宜宾市农业局获悉,今年1-6月,全市蔬菜累计播种面积已达57.75万亩,总产量128.39万吨,助农人均增收30.5元。如今,蔬菜产业已成为宜宾市农业支柱产业之一。

宜宾是川南早春蔬菜主产区,长江流域冬春蔬菜优势区域,在四川蔬菜产业布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2015年,宜宾市蔬菜种植总面积达到112.52万亩,总产量达到249万吨,鲜菜总产值达到60.47亿元。

据统计,在种植规模方面,全市蔬菜适合种植面积达到150万亩以上,总产量300万吨以上;在品种种类方面,有包括地方特色蔬菜、野生蔬菜资源、引进栽培蔬菜品种和加工蔬菜等蔬菜种类品种达80多个,其中,地方优势蔬菜品种53个。宜宾蔬菜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宜宾江安供港澳蔬菜基地出产的供港蔬菜

未来,宜宾将立足自身优势,力争建设成为川滇黔结合部区域性商品蔬菜生产、加工和交易中心,增强宜宾蔬菜在区域市场、国内市场乃至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同时,还将重点打造高山生态蔬菜、早春蔬菜和特色蔬菜品牌,做强做大宜宾芽菜、榨菜、大头菜、长裙竹荪等蔬菜加工产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