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农业产业发展领军人才培训班第四期开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18:08: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陈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陈欢)8月26日,宜宾市农业产业发展领军人才第四期培训班在宜宾市天舜生态农业园开班。培训会上,天地人文化产业集团总负责人商欣、宜宾市农业局局长林世全就“休闲农业”为主题进行了讲解。

头发花白,脸上有些皱纹,但看起来依然精神饱满,他就是本期培训课任课老师之一商欣。今天,他为培训班的同学们讲解了“休闲农业”:“‘休闲农业’的开启实际上是现代农民得到解放的一种表现,从根本上改变农民的消费水平。”讲到兴起时,商欣还不忘高歌一曲,引得同学们掌声不断,课堂学习氛围非常浓烈。

“‘高科技+营销’,真抓实干;‘互联网+农业’无限空间。休闲农业非寻常,亿万男女有尊严;休闲农业金不换,伟大时代有标杆。”商欣的休闲农业赋中提到。

下午的培训课上,林世全就休闲农业的概述、本质、供给设计、规划要点和文化创意的应用以及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整堂培训课幽默风趣、接地气。讲到不易理解的地方,林世全还就近举了例子,“至于怎样让顾客流连忘返自愿消费?我们上课点的茅斯(四川话里的厕所)就需要改进。”同学们听完都哈哈大笑起来。“易懂又能学到经验,林老师的课很有意思。”学员们说道。

“听了课,我现在又有了新构思,准备发展休闲农业,稻田里养鱼、青蛙,稻田边钓鱼钓青蛙,还要带动村民发展油菜花观光。”高县蕉村食绿家庭农场的负责人代明利告诉记者。作为95后,代明利是班上最小的同学,靠着年轻活力、干劲儿十足,代明利通过采用“种植+加工+销售+送上门”的模式,赚到了很多回头客。

“听了第二、三期的培训后,我开始发展粉丝,建立粉丝群。”代明利告诉记者,“目前农场的稻米销量是以前的十倍,”说到这儿,小伙子脸上不自觉露出了笑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