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24家农民合作社获省级示范社命名 创历史新高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7 16:53: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实习记者 李潇)10月27日,记者从宜宾市农业局获悉,根据今年四川省农业厅等十部门下发的《关于命名四川省第八批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的通知》,宜宾市今年共有24家农民合作社荣获第八批省级示范社命名,为历年来数量最多的一次,在全省市州中数量排名第一。

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是省农业厅联合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10个部门,对全省各地推荐申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严格评审,最终评出符合条件的农民合作社。

据了解,近年来宜宾始终坚持“民办、民管、民营、民受益”的原则,充分尊重农民的主体地位,合作社社在政府部门指导下根据自身水平进行了机构设置,健全了内部运行机制和规范章程,强化了合作社自身内控制度的完善。同时,利用网络、黑板报、宣传栏、宣传单、培训讲座等多种形式宣传合作经济知识和农业新技术,不断提高农民的合作意识和科学种养水平,从而增加农民种养效益。

农业局相关责任人介绍,今年宜宾能有24家农民合作社荣获第八批省级示范社命名与政策上的帮扶密不可分,农业局首先对带动能力强、辐射面广、具有品牌优势的合作社予以重点扶持,并优先申报省级示范社,争取上级资金扶持。同时,积极争取落实信贷优惠政策,解决制约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资金瓶颈问题。

据介绍,截至目前,宜宾市已有105家省级示范社,涵盖了种植、养殖等多个优势产业;合作社将在特色优势产业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方面起到示范作用。

获得“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的24家合作社分别为:

宜宾市翠屏区金利枇杷专业合作社

宜宾县合什镇天祥手工面专业合作社

兴文县大河苗族乡锣峰生态李子园专业合作社

筠连县春风圣奇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

长宁县卓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屏山酒都生态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

江安县邵湾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

高县荣礼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

珙县旭东种植专业合作社

珙县兴晟农产品开发专业合作社

筠连县筠连镇五丰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

筠连县正兴兔业专业合作社

兴文县凤瑞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

兴文县毓秀苗乡林下散养黑猪专业合作社

宜宾县金鑫养殖专业合作社

高县沙河贰柒麻鸭养殖专业合作社

长宁县永鑫禽业专业合作社

宜宾县德丰农机专业合作社

江安县蟠龙乡共同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

兴文县仙峰富康方竹专业合作社

宜宾县惠农园林农民专业合作社

高县茁越柠檬种植专业合作社

屏山县鑫星不知火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

屏山县仙峰茶业农民专业合作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