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首批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名单揭晓 宜宾28家上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16:17:2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1月20日,记者从宜宾农业部门获悉,四川省公布了2017年第一批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单位名单,宜宾市共有28个单位上榜。

据悉,本次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的单位,有效期为3年,均是通过相关文件规定,经产地申请,四川省农业厅组织有关专家对产地的环境条件、饲养管理、防疫检疫和饲料、兽药的质量安全状况等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测,符合相关标准,检测结果合格的单位。同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申请主体应当具备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资质条件,具有组织管理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和承担责任追溯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执行的是无公害食品标准,认证的对象主要是百姓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菜篮子”和“米袋子”产品。“也就是说,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的目的是保障基本安全,满足大众消费,是政府推动的公益性认证。”

宜宾28家上榜单位名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