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农科院专家来兴文调研蜜柚产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15:05: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范泽容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范泽容)5月12日,在兴文县农业局相关人员陪同下,宜宾市农科院副院长陈叙生、市农科院果蔬茶研究所所长曾旭等专家来到我县纳黔高速连接线二期工程沿线(莲花镇高义村、长岭村、林园村),对该地区的气候、土壤等条件进行考察研究,种植琯溪蜜柚的可行性进行论证。

专家们对比分析了该地区与福建平和县蜜柚原产地的气候、光照、土壤等条件,认为从土壤条件上看,莲花镇高义村、长岭村、林园村均可以种植琯溪蜜柚,但由于光照没有平和县充足,降水量没有平和县充沛,因此蜜柚的品质和产量与福建平和县相比可能会有一定差距。

琯溪蜜柚的价格高、销路好、耐储存、保健功能强,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如能利用好当地荒山、荒地和农村剩余劳动力种植琯溪蜜柚,对发展农村产业和增加农民收入是一个很好的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