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加强农民技术培训 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15:38:2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夏玉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夏玉会)为切实抓好宜宾兴文县2015年财政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水稻项目,带动全县水稻生产发展,由县农业局农广校和共乐镇政府联合承办,从3月—5月30日,为期三个月得2015年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水稻项目技术培训班顺利结束。培训班共分村培训十五期,发放技术资料6000余份,教材文具1000余套,培训学员2800人次。

培训包括兴文县2015年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水稻项目村,涉及共乐镇莲花村、共乐村、大沙坝村、冷水桠村和拖船村五个村的农户。县农广校集中土肥、农技、农机推广站、植保站等站股专家和技术骨干,采用多媒体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培训会上,共乐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黄祥久做了培训动员,强调了此次培训的背景及意义。培训内容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一是大力推进水稻栽培全程机械化,突出机耕、机插、机收技术;二是水稻栽培措施,突出优化品种、配方施肥、绿色防控技术,倡导使用低毒低残留农药,积极采用安装太阳能杀虫灯、性诱剂、昆虫生物防治等技术综合治理水稻病虫害,从而提升水稻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三是突出土地综合利用、配方施肥、水资源管理,科学治旱。

有针对性地开展水稻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绿色防控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新品种栽培技术等培训,并与参训农户进行面对面交流咨询服务、现场解答生产难题,帮助项目区农户排忧解难。并向每位参训农民发放了《优质水稻品种及栽培关键技术》书籍、兴文县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流程表等资料;参训农民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提问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

兴文县2015年现代农业水稻项目在共乐镇顺利实施并取得成功,目前已通过县、镇、村的验收和市上的绩效考评,兴文县2016年现代农业水稻项目已初步规划在共乐镇福寿村、西兴寺村、东兴寺村和大沙坝村实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配合上级部门加强农民技术培训,提高农民农业科技素质,增强发展产业能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