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农业部门春季农资打假行动成效明显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1:51:2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春播一粒种,秋收万石粮”。今年1至5月,宜宾市农业部门针对春季农资违法活动特点,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办案攻坚,组织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绿剑护农”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6012人次,检查企业(经营户)5860个,整顿市场1105个,查获假劣农资939.9公斤,查办案件51件,涉案金额3.53万元,挽回经济损失45.4万元,以实际行动为绿色农业播撒平安种粒。

合围之势,重兵打击。宜宾市农业部门认真落实“四+X”执法行动部署,集中优势人力资源,开展市、区(县)两级集群作战、联合办案攻坚。各县(区)有效调动人力与物力,压实执法人员责任,采取执法一线“四带”措施(随身携带执法证件、调查取证设备、假劣农资资料和执法文书),形成快速反应、重兵包围、跨区打击的强烈氛围。

政策宣传,策应打击。3月中旬至4月中旬,宜宾市农业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共开展现场咨询活动96场,参加宣传咨询人员805人次,现场咨询群众2.3万人次,发放《致农资消费者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4.6万份;各地畅通举报渠道,深入发动群众举报,压缩农资违法行为的生存空间,营造“有假必查、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肃清源头,重点打击。各县(区)突出源头治理,切实加强巡查防控工作,以增加与农资违法的碰撞几率。行动期间,加强对农资批发市场、生产企业、农资零售门店、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的监控力度。严厉整治未经备案、未建经营台帐行为,积极摸排案件线索,查处了一批农资违法案件,查获了一批假劣农资产品。

检打联动,精确打击。依托农业部门的专业检测优势,重点监测农业部通报不合格产品、群众反映较多、问题突出的产品。3月下旬至4月中旬,在农业部通报不合格农药产品清查行动中,各地充分共享检测结果信息,对流入市场的不合格农药产品,及时通报经营者收缴追回,防止危害社会。以农业部通报的不合格农药产品为线索,摸清不合格产品的来源和去向,锁定涉案人员,实施专案打击,提升了打击效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